森海1895

冷cp专业户,扑街写手为爱发电
(。・ω・。)ノ♡

穿越时空说爱你


第三章


“爸,你怎么在这?”路垚因为案情特意来死者上班的银行问询没成想正遇上推门而出的路正平。


只见路正平微微颔首意有所指道,“你们是来查案吧。”看出父亲的真正意图,路垚有些尴尬地介绍道,“这是我,朋友,白幼宁。”又侧了侧身,“这位是我父亲,路正平。”


他刚说完白幼宁便十分开心地一把握起路正平的手道,“伯父好,常听三土提起您英勇神武,今天可算见到您了。”站在一旁的路垚见此情形有些不忍直视地捂上了眼。


白幼宁看他这样说了声,“我先进去。”就规规矩矩地离开了。


“三土?”路垚听到路正平带着火气的问话,赶忙后退一步偷瞄着对方解释道,“一个称号,比较好认而已。”  “是吗?”路正平按了按手杖沉住气道,“路垚,我知道白家千金不是什么坏人,但你要想清楚自己与黑帮的关系。”


路垚听他这么说立刻心生不悦,正想顶撞耳边却传来一声枪响。没等他回头就被父亲身边的保镖拽进了身后的摊位。一时间枪声四起,尖叫满天。


“路老爷,他们是六帅府的人。”路垚听到这些话知道这是冲着自家老爷子来的,赶忙冲身旁的人问道,“爸你没事吧?”  “放心,待在这别动。”路正平一边回答,一边招呼随从去开车。


路垚探出头去,只见街上行人全无,四面八方皆是手拿铁枪长刀正在厮杀的人们。路垚见状知道路正平应该早有防范,一颗提着的心总算稍有平复。


“也不知道乔楚生什么时候能赶来?”路垚一边焦急等待,一边喃喃自语。“你说什么?”刚站起身打算拉他上车的路正平问道。


说时迟那时快,谁都没曾想一个杀红眼的男人竟然提刀朝路正平砍去。


“小心!”不知从哪闪出的白幼宁一把推开对方,硬生生接下了那一刀。


一切都太过突然,等路垚再回过神时,人已经坐在了医院的长凳上。


白启礼不多时便匆匆赶来,见了路垚便抬手欲扇,路垚条件反射的闭紧双眼等了片刻见没了动静便睁眼去看,只见对方双目通红嘴唇微颤。半晌,朝一旁的路正平点了点头道,“路老爷,咱们三人进屋谈谈吧。”


“请,”路正平点头回答。路垚见状不敢多说朝着前方走廊眺望片刻便低头跟上。


乔楚生怎么还不来?他就这么不在乎?路垚越想越烦,心里一片酸楚。


“那就这样吧,我们路垚在上海给您白家添麻烦了。”“哪里哪里,路垚可是帮我们巡捕房的乔探长办了很多奇案,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啊。”白启礼说完话便抬手示意要去看女儿。


等到他离开,路垚还是一幅眉头紧锁的模样,路正平见了轻声唤他,“路垚,你怎么回事?魂不守舍的,你到底怎么看待白幼宁?”  “什么?”路垚定了定神复问道。


“我在问你对白幼宁,黑帮,到底怎么看?”


“现在这些对我来说我都不在乎,”路垚下意识地绷紧嘴角正色道,“无论是白幼宁,或是其他什么人,我只看人品不管其他。”


“你呀,”路正平叹了口气道,“白家小姐救了我,我很感激她,我不是不明是非的人,你们的事自己掂量吧。我下午就要回去了,好好想想。”


路垚看他抬腿要走便追上去说道,“爸,我是成年人,会照顾自己,您不要过于担心我。”


路正平停下脚步回头看他,始终坚毅的目光终是软下,长叹一声道,“孩子啊,我只是希望你能找到真正的幸福。我是你爸就算你到了九十岁我还是要管你的。”说完转头看了眼急救室的房门,拍拍路垚的肩便离开了。


半月后。


“啊啊啊,我要出院!”路垚听着病床上白幼宁的叫嚷,伸手掏了掏耳朵说道,“你快别闹了,想出院是不可能的怎么着也要再过半月。”   “好无聊啊,不如你给我跳个舞吧~”“呵呵,不如我给你请个舞娘来吧。”   “滚!”坐在床上的人抬手将身边的苹果扔出。路垚跳起来一边嘲讽,一边躲避。


眼见一个橘子直冲面门而来,没等路垚反应,他就闻到一阵带着青草香的风从身后飘来,微向后撤便落入一个温热的怀抱,本该砸中的橘子也稳稳当当地被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接住。


“没事吧?”乔楚生伏在他耳边轻问一句便朝白幼宁走去。路垚摸了摸左边有些发烫的耳朵,盯着那人的背影,心头一阵轻颤。


数日后。


滴滴,路垚坐在车里一边听着白幼宁感叹出院自由,一边看着街道上车水马龙纷繁嘈杂的景象,配合着身边那人澄净平稳的面容让他不由想起自己这些日子为了照顾白幼宁已有好久不曾和乔楚生探案见面了。


“怎么了?”那人盯着他的脸柔声问道,“肚子饿了?”  “没有。”路垚轻抿嘴角低声问道,“晚上你要留下给白幼宁庆祝吗?”


路垚似有期待地等着那人答话,却听到身后传来白幼宁的声音,“哥,我知道老爷子这两天在催你办曹帮的案子,我的平安酒啥时候都能喝,你别管我忙去吧。”


“好,等我忙完专程请你。”路垚望着那人微微点头一派安然的样子,心脏像是被什么揪着似的,起承转合间如同被扔掷冰窟,寒森森的没了半点热气。


一路无言。


等到了租屋路垚搀扶着白幼宁回了卧室,等他把人安顿好想着出来和乔楚生聊聊天时却发现那人早已离去。


路垚有些不知所措的呆立在原地瞪着阳光洒在地板上的光点。静默片刻,扬唇轻笑道,“算了。”便也不再回头的离去。















评论(10)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