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海1895

冷cp专业户,扑街写手为爱发电
(。・ω・。)ノ♡

穿越时空说爱你


※半AU衍生向

※我只看了前16集,脑洞大开

※人物ooc!私设如山崩!一切为言情!

※微虐he

※圈地自萌为爱发电💕


一句话简介:

那张泛黄的纸上写着“I LOVE YOU”。


------------------


第一章


“你别光看着我吃呀,”路垚一边笑着,一边把给自己夹菜的手拨开。“没事,我看着你吃这么香我自己就也饱了。”听到乔楚生这么说,他眼珠一转,“嘿,那你这碗也是我的了。”   “哎!”他看乔楚生抬手以为是要和自己抢连忙端起碗护着。


“你呀,”男人冲他抿嘴一笑,“菜沾嘴角啦,也不知道擦擦。”听着从男人嘴里说出的宠溺话再配上他给自己擦嘴时轻柔地动作路垚陷入了沉思。


乔楚生,公共租界的乔探长,黑帮中的乔四爷。那双向来都是用作打人的手再配上一双凌厉凶狠的眼睛在上海滩上任谁见了都得忌惮三分。现在他却坐在自己的对面忙着给自己剥完了鸡蛋又添茶,末了还会用做糖的看了都觉得腻歪的眼神望自己。在感情上绝不是个傻子的路垚又怎么会不明白这背后隐藏的情愫呢?


只是……路垚闲着没事在租屋时就常听白幼宁给自己科普乔楚生的光辉事迹,而其中的风流韵事更是不胜枚举,男的女的这位也是都有涉猎。


虽然乔楚生对自己真的很好,但作为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在明知对方不一定真心的情况下趋利避害是他的本能,况且他自己又不是性倒错者自然是更喜欢女孩就算要选也应该是早就喜欢上自己的白幼宁才对。


“想什么呢?叫了你半天都没动静?”耳边传来男人温柔的问话声。“啊,想案子呢。”路垚面不改色的撒着谎。乔楚生看出他并未说实话却也不计较地微微一笑便招呼店家又上了一盘他最爱吃的爆炒牛肚。


“呼,”路垚推开房门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摸着肚子嚷道,“好饱呀,肚子要破了。”正在餐桌前伏案写文的白幼宁不耐烦地冲他一笑,“怎么不撑死你呢?对吧哥。”乔楚生一边给路垚挂衣服,一边笑着说,“别闹,他死了我找谁给我破案?”


“路三土听见了吗?”白幼宁站起身走到他面前点点他的鼻尖嘲笑道,“要不是用你探案看我们谁理你。”  “嘿,这话我可就不乐意听了,我看你就是脑子笨嫉妒我才总盼我死。”接着他便和白幼宁开始了鸡飞狗跳的日常打闹。


等路垚抽出空时,那人不知何时已经关门离开。路垚看目的达成有些泄气一般坐回到沙发上。“你今天怎么回事,这么挤兑我?”白幼宁见他停手也放下抱枕坐到他身边撅着嘴巴带着一股娇气问道。


路垚本想脱口而出他是故意为了让乔楚生认清自己和他不可能才这么做的,却又在他看向男人替自己挂在衣架上的外套时哑了声。


“我乐意,不行吗?”路垚定了定神故作姿态的朝白幼宁说道。“你!”白幼宁面子上有些挂不住站起身就离开了。看到对方没有再追问,路垚撇了下嘴走到衣架前盯着那件外套看了起来。他静默片刻终是轻叹一声将衣服拿下丢进了脏衣筐,可一时间心里却又像是被什么东西突然蛰了一下似的让他有些不忍地弯下了腰。


“脏了的衣服要洗,不该有的感情要弃。”不知怎的他竟一瞬间想起了小时候父亲给自己说过的这句话。


于是那身西装外套还是规规矩矩地被丢在了筐底。


入夜,路垚躺在床上失了眠,“唉,我为什么晚上那会要吃那么多!”路垚在床上一边翻滚,一边骂道,“都怪那个乔楚生,一直点点点,有钱了不起啊!”下意识地把男人都是为了自己而点的原因忽略掉,路垚一脸不爽的想着明天一定要去乔楚生那里再顺几样好东西弥补。


越想越乐的路垚脑海里满是乔楚生又是生气又是无奈一副拿自己没办法的样子,他就忍不住地笑出声来。可没过一会儿反应过来的路垚又皱起了眉头思索道,以后还是不要经常去找乔楚生为好,明知不可以再去撩拨,对他对己都不好。


想透了的路垚本应像往常断了一桩烂姻缘那样洒脱睡去,却不知为何此刻他的心里反而带着一丝怅然若失的感觉让他自己不由得迟疑不决起来。


“路垚。”


“干嘛?”仔细端量着从刚见面就一副有话要说的乔楚生路垚冲对方颔首一笑道,“乔大探长,你到底想说什么呀?”  “呃……就,你和幼宁,你们…”阅读满分的路垚一下子就明白过来对方话中的意思,他不禁抱起手臂微眯着眼睛回答道,“你说白幼宁呀,她挺好的怎么了?”


“那你……喜欢她吗?”听到乔楚生问起自己这话,路垚抬起头在脑海里仔细回忆了白幼宁一番说道,“我也不知道,别人都说我们是郎才女貌。总之她是个值得被真心对待的好女孩。”


“是吗?”眼前的男人勾起嘴角笑的温柔,看似风轻云淡一双手却在背后偷偷攥紧。站在一旁的路垚不动声色的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心有不忍地刚想开口再说些什么哄那人开心却被对方拍在肩上的手生生打断。


“这样也挺好,幼宁你们确实很般配。”路垚听到从男人嘴里说出的话,心像是被极细密的针尖扎着似的,不很疼却又那么无法忽视。这令他没来由的感到烦躁,于是路垚不再多说咧嘴一笑便抛下身边那人匆匆离开。


可惜,他若在此刻回头或许就能看见乔楚生正望向他的背影,目光灼灼情深似海。


无奈,一人太过通透,一人过于隐忍。便终是,吹得了花凌乱,徒唤了枉然。










写作初衷:

塞林格的一部小说中,曾说过:“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昨天我在B站看生垚的cp剪辑时突然就想到了这句话,我觉得乔楚生看着特江湖特勇猛但面对感情的时候应该是极度隐忍的类型。路垚很利己主义又那么聪明肯定知道乔楚生喜欢自己但又不能确定他有多爱,万一是玩玩呢?而在那个年代里他身边还有白幼宁这么一个好女孩况且他也不认为自己是同性恋者,那么趋利避害下他肯定不会和乔楚生怎么样。

因此我就有了这么一个脑洞\(^▽^)/









评论(3)

热度(1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