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海1895

冷cp专业户,扑街写手为爱发电
(。・ω・。)ノ♡

奇怪的儿子


第十四章


“池先生你好,请坐吧。”


池东哲刚进门就看见徐文祖的班主任一脸严肃地朝自己打招呼,他一边笑着回应,一边用眼神扫视站在旁边打哈欠的徐文祖。


“额,不知道您给我打电话来学校是因为什么事?”面对男孩的班主任池东哲多少显得有些拘束。“啊,请您不要紧张,我是想找您谈一谈关于徐文祖今天打架的事情。”


“什么?!你受伤了吗?”池东哲听到后立刻起身冲到徐文祖身边抓起男孩的手一脸担忧。“我没事放心吧,”徐文祖有些好笑地抬头看着他,“只要我不想没人敢欺负我的。”


“那就好,”池东哲一边拉着徐文祖的手检查,一边有些生气地责备道,“千万不要再像上次那样被人围攻不反抗,如果打不过一定要告诉我。” 


咳咳,被当成了空气的班主任皱着眉打断了他们两人之间的谈话,“池先生,我知道每一位家长都很爱自己的孩子,但作为一名成年人应该正确的教育孩子关于霸凌的做法,况且今天是徐文祖做错了事将他的同班女生推下了楼,好在对方并未受伤。”


池东哲听后冲徐文祖扬起了一边的眉毛表示疑惑,而徐文祖则是冲着班主任翻了个白眼表情淡漠地说道,“我已经解释过了,是她先嘴贱的,我没错。”


“呵,池先生你也看到了徐文祖同学的认错态度,这就是我请你来的原因,”打扮精致的女老师被徐文祖气的提高了声线,“现在你可以单独和我谈谈有关徐文祖的在校表现吗?”


池东哲注意到男孩因为女人的话冷哼一声又想出口攻击的样子,赶忙上前拉住发出眼神警告,最后却被对方临出门时用眼神狠狠地鄙视了一番。


他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又坐了回去,等待班主任对自己的教育洗礼。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从办公室出来的池东哲只觉得脑袋发昏眼发胀,耳边仿佛还再响着刚才那个小个子女人指责徐文祖表现恶劣时的尖利声音。


“怎么样?那个老怪物都骂我什么了?”一直在门外等他的徐文祖没好气的问道。“她让你今天回家反思,还有不要随便给老师起外号,要尊师重道。” “切,这么维护她?难道你在里面呆了一个小时爱上那个老怪物了?”听到这话,池东哲皱着脸不赞成地瞪了徐文祖一眼抚唇表示道,“其实我刚才在里面一直在努力忍住不骂她。”


“哈,我就知道,她真的很讨厌有时我真想杀了她。”徐文祖一边咬牙说着,一边眯起眼睛看他。“好了,别这么残忍,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信你是那种随便欺负女同学的人。”


“哼,是她先惹我的,她骂我是会克死别人的怪胎,最主要的是她说我的父母都是邪魔小鬼,虽然我不认你但也不代表她就可以诅咒你,所以我就推了她一把。要不是人多我一定杀了她让她到地狱里见见真正的邪魔小鬼长什么样。”


池东哲听着徐文祖告诉自己的事情经过表情越来越严肃。他一直觉得徐文祖哪怕遭受虐待也仍旧万事随心毫不在乎,却忽略了当对方在学校时也会经历的语言暴力,而这些充满恶意的话就算再冷漠的人也会被伤害到。


池东哲越想越觉得自己眼前的男孩就像一朵站在暴雨中的玫瑰,浑身带刺冰冷危险可真的走近时却发现他也同样破碎脆弱,需要一个人用真心去关爱守护。


就这样两人一前一后,沉默不语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四周的街道人影错落,车水马龙,池东哲看着徐文祖被风吹动的发梢不知怎地快步上前一把牵起了男孩的手。


他感受到徐文祖有一瞬间的静止,好像对他突然的牵手感到困惑。池东哲将他的手握的更紧转头轻笑着望向对方的眼睛柔声说道,“我知道你不会因为随便什么人的话就伤心难过,我也知道你内心很强大很聪明完全的独立,但我还是想要守护你不管你需不需要也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你,我只想让你知道你在我心中是最美好的存在,我会永远在你身边守护你。”


池东哲有些急切地一口气说出这番话,反观对方半天没有丝毫反应内心没来由的涌起一阵失落。就在他想要松手时徐文祖忽然笑了,明媚的阳光折射进他冷色的灰眸里顿时多了几分柔情与天真。池东哲一时间被眼前人的美好所吸引,竟在街边抬手将对方拥入怀抱。


“池东哲。”


“怎么了?”他一边搂着怀中人的腰,一边问道。


“你真的要成为我的光吗?”


听到徐文祖突然的发问,池东哲低头望向他无比认真地回答,“我不知道,我毕竟能力有限,但如果是为了你我会全力以赴的成为光的。”


“好,我知道了。”徐文祖一边微笑,一边从男人的怀中撤出,说了句“回家”就不再言语,而他的手始终牵着男人的手没有再放开。














评论(1)

热度(39)